close
三不五時該死的up date,訊息視窗不斷跳出影響上網興致
上網,儘不去看擾亂心思的文章,要打的網誌會因文章給的情緒有所影響


時間,提醒我該回家了. 家?有父母親.兄弟姐妹那種才叫”家”嗎?
翔哥的”家”解釋為:免費食宿. 好樣的免費食宿!!形容真貼切啊!
現在的家不都是這樣嗎?疲於工作死拼活拼都要把家扛住,
扛住的是實體房屋還是一種”家的感覺”?
芭樂劇&現實生活必有名言:
『家毀了.沒了.滅了....(指實體房屋無法居住),我們的心還在,哪兒都是家!』
發揮想像講這句話的人表情心情 ~ 喂!那個誰!不要想的很A很機車的嘴臉.我也會用正常人角度想好嗎! ~

我家說單純也不單純,父親是50多旬的榮民.母親是軍護退伍,專職找牌搭子謀生.夫妻兩人共(註1)育有三女. 大女兒兩次婚姻紀錄目前單身中,其下一女一男撫養權皆為母親. 
二女兒=就是我啦!一次婚姻記錄目前單身,有一子撫養權為生父(註2). 小女兒看似混血兒的道地臺灣人,未婚媽媽有一女自己養. 三個女兒都有小孩過得好不到哪去.
一天,老父酒後傷心說著很對不起這個家很對不起三個女兒的話,昏黃燈光父親眼中的淚刺痛我心. 好多次父親說三個女兒只有我會白目跟他說有得沒有的;我知道,不少人提醒過. 好多次父親酒後帶著準備了卻的痛苦心情拼命說對不起大家的話;那幾次我真的猜不出父親想自盡的念頭.電話兩邊父女泣不成聲
愁悵的酒一杯接一杯,父親喝不掉掛心的孩子及家鄉的老母,那個稱之妻子我母親的卻沒說,或許夫妻間要保留秘密不讓孩子知道太多,因為是夫妻或許深知對方會說會做的.以後,交給在世的打理就好
淚水迷矇視線燈光更覺昏暗,霸氣豪爽的父親無助說著自己不是,快樂回想未破碎的家.... 最終還是希望孩子外孫都好,不為$煩惱.家鄉老母快樂長命百歲.與妻子釋盡心結重頭愛對方



註1:兩老曾經花邊不斷,故以”共”字代之. 有沒有私生子就不要問我啦
註2:生父-超沒責任的爛人,我做月子的時候明目張膽帶小姐回家在隔壁房間做好事,房間是空心木板隔成的隔音當然不好啦. 有點不爽的是,先生都給妳了跟我打聲招呼不用叫大姐沒關係,妳只要搞定他別讓他煩我就好按時拿$養孩子那麼簡單. 嗯哼~當時夫家的人很挺我,只是想法太另類無法接受

蔡小妹我沒暗示什麼喔  別誤會   既然都說了  妳也開始誤會了
沒關係  習慣就好  習慣就好  <<說好妳要做大的>>


每年年關是收帖子包紅包到手軟的好時候
小學同學1:我要去相親了.有消息一定會通知大家
高職同學2:那個誰誰準備跟誰誰結婚了 (是誰啊?我認識嗎?) 
他們是班對ㄝ!!妳不知道嗎?     (我們班有這個人嗎?) 
同事們:等妳很久了好不好(怒聲)!!  (歹勢唷!會就會,不會就不會.等著吧!)
同事2:只要妳結!我就跟某某分手(打賭口氣的要脅)!!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好同事!好同事!我想解救妳也不用這種方式吧==a)
朋友1:妳看啦!都是妳的錯!錯過要等很久ㄝ!   
朋友2:ㄟ...真的要結一定要說,提供融資服務友情價就好  (阿丈很好用,不會找你)
老父:那個誰結婚沒帶我去唷!   (呵~要帶你去都說好忙好忙怎麼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