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來不及長大的孩子祈禱


2011.10.30早上
將升格為人父的阿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在產房門口等著
有年紀的太太生頭胎不知順利否
懷胎十月終於肯出來見見我這個爸爸啦!

產房內一陣騷動
阿俗心情不由緊張起來
是不是生了!是不是生了!!
護士跑出來叫:
「俗先生,寶寶現在急救中要立刻轉榮總」
阿俗回過神,護士醫生已將寶寶推上已待命的救護車
怎怎會這樣?我的孩子怎麼了?為什麼要急救?
產檯上的太太早哭到虛脫

2011.10.31
新生兒加護病房
出生時已無心跳、腦部缺氧、器官衰竭
醫生問家屬要繼續救還是放棄
繼續,會產生龐大醫療費用,日後併發症不可得知
放棄........醫生不語

阿俗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再見了!小天使來不及長大,來不及叫爸爸媽媽,來不及走路,來不及........
太太無聲流淚抱著漸冷地孩子
再見了,不想做凡人還是回去當天使,謝謝陪我渡過甜蜜九個多月,謝謝,我的孩子在天上也要乖乖喔



熊哥同事阿俗(化名)初為人父即面對孩子夭折打擊
聽到消息背對熊哥掉淚(做媽後哭點更低)
我說:生之前有問過你救小孩還是救媽媽,現在會選哪個?
「還是救媽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很好,熊媽在場熊媽會選哪個?
「這個嘛.......太難了,不要問機率很低的問題」
是我一定選救小孩,活夠了這樣就好





邊哭邊打文章,小壞熊睡醒哭著找媽媽,看到阿母不知哭三小一起哭吧

小壞熊在加護病房三天
夫妻倆也哭了三天
裡面夾雜太多情感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冷淡
第二天拔引流管
隔兩道門清楚聽到小壞熊前所未有哭叫聲
門裡的孩子出於疼痛恐懼哭叫
門外的媽媽出於錐心之痛哭
熊哥在樓梯間發呆
那裡,聽得到小壞熊悽厲哭聲
「很痛,為什麼不是我代孩子受苦啊!」熊哥喃喃地說





全身有六條管子
頭部引流管、呼吸器、左手靜脈注射、左大腿靜脈中心導管、左腳靜脈注射、導尿管、右手監測器
看到照片鼻酸許久,插那麼多管子痛痛
可以想像新生兒身上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