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山傍水的觀光區,和旬陽光遍灑微風徐徐吹過
我與同行者下車活動筋骨,兩個人開心得在車旁聊天
開車的父親也下車走動,
眼角餘光瞥見父親手中拿著長型物體,目露兇光殺氣逼人
突然明白為何父親會帶我到這裡,同行者是無辜的為什麼也有事?
雖是觀光區,但這裡知道的人少

父親繞著車子慢步走來,再次確認父親手中拿的是武器
當下抓著不知狀況的同行者沒命的跑,父親似獵人任驚嚇獵物狂奔
如不是熟悉地型的獵人不會讓獵物跑走
糟糕!父親對這裡很熟!所以看著我們跑而不追
什麼因素要做掉我?是我不乖.不聽話.沒事捅簍子讓父親不高興嗎?

沒命的跑到一處停下喘氣
看同行者已嚇縮成一團,心想該如何找到救兵
兇器拖地鏗鏘聲預告父親慢慢靠近
天啊!喂!小萍拿出你被人激到的憤慨拼了
顧左右,一個是要做掉我的親生父親,一個是毫無相關的人
想活命就要做最不想做的事,今天你的父親要殺你必得反抗
我還想活著知道父親要殺我意思

一把抓起縮成一團的同行者繼續跑,父親的腳步聲急響
跑到停車處安置好同行者,心一橫豁出去了
鐵器拖地的聲音很不好聽,尤其是有人將被做掉時候

父親騰騰殺氣逼的我不停後退
一刀直往我心中衝
眼中那瞬,刀直向要害慢動作一格一格進行
閃過一刀跌坐地,本能拿起身邊物抵抗
清楚看見父親眼神邪惡異常似外星人附身
刀落入我手,反身一擊,父親的臉漸模糊
緊握手中的刀,胸膛一陣刺痛
鬧鈴叫到快燒掉
還好只是一場夢
還好...


小時候,我跟姐姐是在軍事教育下長大的
沒事半夜緊急集合 <---當過兵的是起來集合點名,我是起來限時15分鐘背完一課
做錯事連坐處罰  <---我妹當時讓阿嬤帶的,很幸運沒沾上邊
說一不准有二   <---叫你做就做懷疑啊!罰你背完三課才准睡覺,懷疑啊!還不快去!

極致體罰1:請拿有花紋的浴室防滑墊反面罰跪,基本起跳半小時,最高紀錄4~5小時分兩次跪,中間可上廁所但不可尿遁,吃飯背書寫功課也是跪著完成(還好沒有電腦的出現,跪IC板更爽)

極致體罰2:姐妹戶呼巴掌,掌到認為自己有錯,錯的理由大人可接受為準(這招最狠.呼到自尊心受創)

極致體罰3:緊急集合,站在小板凳上限時背頌課文或唐詩兼注解,好一點背完就好,不好的是多背幾篇,其中背錯全部重來到一字不差

極致體罰4:吃飯動作錯誤,當晚有背不完的課文(那時小學國語課本最多不到22課,自己的背完背姐姐的,姐姐的背完背唐詩選,唐詩三百首我背一半走)

極致體罰5:當代十大武器之一-菜刀,刀背伺候.即可當廚房用具又可教訓小孩,沒事還可以威脅母親
其他的大家都一樣會用打的不贅述

幼年陰影,長大成人揮之不去,心中對父親的不諒解在夢境中消失
有點年紀後,慢慢明瞭為人父母的苦衷
感謝上主賜給我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