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帳囉 看我幫熊哥燒掉多少小朋友
自費病房+術後止痛+防沾粘貼片=17120
小baby篩檢費用+里里扣扣費用=4550
月子餐25天=31570
月子中心14天+托嬰15天=43370
共96610

月子餐有優惠,一日三送不分雨天颱風天
食量不大建議一日兩送就好
餐點菜色差不多吃不習慣別訂到滿月
月子房20天內打九折,
等於買十送一 

覺得無聊先住一星期看看
滿意繼續住
quota夠多強烈建議月子中心住到滿月
忙著擠ㄋ餵ㄋ會客累到不會無聊
有吃有住有人幫顧小孩就好好休息
早我兩週生的NICO,月子中心住兩週覺得太無聊提早回家才一天人就累垮 
我是不能繼燒錢 

至於必備物品
 ,爬過幾個媽媽文章並沒列的很仔細
吸乳器:電動手動都可以,$丟下去才知道那個好用
奶瓶:預備用,奶量不夠或小BABY只肯用奶瓶喝,建議買PES材質
冷凍母乳袋:很多盒,買大容量便宜又有口碑品牌
*冷凍冰箱*:大小隨意,絕對母乳大產量者請斟酌情況購入
*奶瓶消毒鍋*:依需求,分蒸氣、紫外線型式
溢乳墊:我是用拋棄式月子期間用掉四盒,想省錢用可洗式
清淨棉:單片包裝小溼巾餵ㄋㄋ前要把ㄋㄋ擦乾淨。不一定要準備,外出一定會用到
耳溫槍或體溫計:寶寶用,快又準尚蓋重要
脹氣膏:必備啊!可用小護士替代不過較油
護膚膏:不是乳液,隔離便便尿尿刺激預防紅屁屁。我是用施巴的←推
安撫奶嘴:備用,我的ㄋㄋ變奶嘴了
嬰兒浴精:現在都是一罐到底不用再次清洗,個人覺得用酵素洗沒FU
小方巾、毛巾:數條,餵ㄋㄋ墊著
大浴巾:厚薄有差,最基本準備五條。需要那麼多嗎?拜託!光洗等乾都不夠用啦
嬰兒衣服:很多,溢奶吐奶汗溼尿溼一天換很多件
嬰兒床:有準備有差,小BABY喜歡睡大床不愛小床 
指甲剪:BABY小手手要用小小指甲剪。BABY也會長指甲 
護手霜:自己保養用。每天要洗很多件BABY的衣服,餵奶前要把手洗乾淨洗到手會刺刺痛
免洗褲:誰會想要洗沾到血的內褲,一定要買比懷孕前大一號,妳以為生完可以穿到原尺碼是不可能的!
產褥墊:頭一週惡露量大準備一包就夠
衛生棉:習慣用的品牌1~2包日用即可
護墊:到滿月我用了40片*5包
哺乳內衣:數件,建議挑遠紅外線抗菌材質有保暖效果,非常確定自己要當母乳媽媽再買
哺乳睡衣:也可以用開襟上衣或舒適的襯衫,記得配條舒適長褲
哺乳枕:不一定要,餵ㄋㄋ時比枕頭好用太多。出院回家後悔怎麼沒準備
秘乳茶:必備,沒訂月子餐的早上要喝
束腹帶:自然產用紗布剖腹產用魔鬼沾。效用是讓臟器快快回原來位置腹部保暖加速惡露排出”防腰酸”
塑身衣:可有可無,第一次穿塞不下去買心酸的(還是努力把自己塞進小小的塑身衣裡)
除紋緊緻霜:可有可無,是有準備沒空用
灌洗瓶:沖洗陰部,幾乎每個媽媽都有
面膜:產後肌膚狀況不佳適量使用。睡覺都來不及還有時間敷?
筆記本:記錄BABY每天身體狀況
相機:一定要!!就算再懶每天都要拍成長記錄
這是我的必備清單唯消毒鍋沒有,所費金額約3萬不含相機
蔡小妹給妳做參考,有些東西買好的確實差很大
懷孕期間善用媽媽手冊勤上媽媽教室換贈品,能省一些耗品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