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哺乳媽咪 最怕人問「你有奶嗎?」



看到這則報導心有戚戚焉
沒人相信我可以餵母奶連熊哥也不相信
是因為cup不相信還是身子單薄不相信?
我用行動證明大家的懷疑

出院前最後親餵逢國際母乳哺育週
剛好有哺乳講師到場指導正確哺乳方式
產後十天(生產當天不算)是奠定奶水以及會不會有產後憂鬱的關鍵期
這十天裡怎麼吃、吃什麼很重要,情緒好壞也會影響泌乳
眾哺乳媽媽袒胸露乳見怪不怪,一群媽媽同時來真的波濤洶湧
個個至少C起跳看得我目瞪口呆
可能是這輩子看過最多的ㄋㄋ吧

至於漲奶是什麼感覺?
ㄋㄋ又硬又痛比經期的漲奶乘N倍
熊哥說:妳現在知道生理反應是怎樣的痛齁!知不知道這樣真的很難受蛤!
妳還可以用吸奶器我可以用什麼?
原來男人生理反應的脹痛可用漲奶比擬呀


---------------------------------------


在月子中心有多無聊?
哺乳室的媽媽聚在一起大多會說:很無聊非常無聊,每天吃飯睡覺餵ㄋㄋ擠ㄋㄋ想快點回去
回去?!各位大姐們來月子中心就是要做好月子多休息,現在說好無聊回去會想念在月子中心怎麼不好好休息
每天都在燒錢不休息哪對得起被燒的小朋友
在這邊快兩週,實際清靜休息時間只有一週,會客時間一週
帶來兩本書摸到封面沒空看內容
喵借的筆電在這因為頻寬夠上MSN就好,開網頁慢的上個大號還沒開完(我現在不用五分鐘就解決完了)
睡覺是奢侈的
一天平均睡六小時已很不錯
早上漲奶會自動醒
擠完奶吃頓非常豐富早餐,沒吃完得下樓親餵
回來繼續吃早餐擠奶,早餐快吃完中餐已送達
中餐正在吃又要下樓親餵,回來奮戰中餐擠奶
呼~看到這是不是也覺得無聊
無聊?!怎麼會!!很多事要做重覆做,像一般上族起床上班吃飯下班睡覺
中午眾小baby洗香香,能小睡一下
晚上我在做什麼?上述的事重覆全用好睡覺已凌晨一點
擠奶或親餵常會累到度沽
算算看平均三小時餵一次,每次快則半小時慢則一小時
擠奶要半小時兩邊才會排空,所以時間整個散的
睡好覺真的很奢侈何況是自己帶的媽媽
女性朋友啊!月子真的要做好,累了就休息婉拒會客不要不好意思
產後一週產婦抵抗力差,避免勞累影響泌乳
注意情緒可能會低落,找朋友姐妹淘聊天有助情緒好轉


九號出院到現在每天有接不完的試吃電話
要是沒人幫忙倒銷小冰箱早堆滿蛋糕
小淇兒幫我銷不少
只是隔天又來三盒試吃
就算愛吃蛋糕也會吃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