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1999.9.21 農曆8.12)的今天凌晨1:47 前夫跟著朋友去逍遙,我因懷孕3個月不適留在婆家補眠;
地震前幾週,天花板上的老鼠預感有大地震發生沒命的逃.螞蟻路線更換,就算用最強的殺蟻劑也抵擋不了遠離家園決心.附近野狗不時吹狗鑼
熄燈抱著我可愛的大白熊(真的很大,站起來到我胸)纏綿,即被突來得天旋地轉驚醒,天花板上的老鼠地震數分鐘前做垂死掙扎;愣半天想怎麼這次不舒服都覺得地搖得離譜?還在想的同時停電小姑衝進來問:還好吧?  我:是地震嗎?好真實ㄝ還停電,二姐,我們要不要逃命去?黑暗中無法看到表情,但覺得小姑有種想打我的衝動
餘震沒那麼強烈,我打了通生平第一次報平安的電話給NICO問候,隔天,避開車潮搭機回高雄(那時機票最貴也近1500,也是我坐的最頻繁時)
返回久違的家,跟著懷孕二個月的姐姐四處毀類只是沒去飆車,那段日子過得真快活啊!


2006.6.13  94級進流三甲畢旅 第一站 福盛山921地震紀念園區



沒看到鐵路嚴重扭曲景象還真無法體會大自然力量.天氣陰沉心情看到眼前景象也跟著陰沉,身體像個接收器感受當時人們無助可逃恐懼心理,太多太多恐懼湧向我,承受不住,照幾張相趕緊離開


                             www.ttvs.cy.edu.tw/kcc/earth/earth1.htm

這是一個老師做的網頁,將921定為國殤日不為過
今天,就讓我們網路默哀一分鐘,弔唁這場災難喪生的人及努力救援過勞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熊的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